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害打假线人2疑犯普宁受审 受害人家属悬赏捉主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40 大华网

  据新华网消息近日,涉嫌参与杀害打假线人邱新荣、李永平的两名嫌疑人————陈锡雄、陈木耀在普宁市法院受审。

  为了不让凶手逍遥法外,受害人家属表示他们愿出5000元悬赏捉拿主犯“亚鸿”和陈亚年归案。

  家族犯罪造成索赔困难

  陈锡雄,外号“幼目”,男,1957年7月15日生,初小文化,普宁市军埠镇大长陇村农民;陈木耀,男,1955年11月11日生,初小文化,普宁市军埠镇大长陇村农民。两人涉嫌故意伤害省烟草专卖局打假线人邱新荣、李永平致死,分别于去年8月14日及18日被刑拘,并由揭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刑事诉讼。

  据记者了解,活活打死2名线人的嫌犯中,不但全部姓陈,相互之间还存在或远或近的家族关系,这给受害人的索赔带来巨大的困难。

  新闻报道成法庭证据

  18日,从江西省宁都县农村赶来普宁开庭的受害人家属包括邱新荣61岁的父亲邱让兰,李永平61岁的父亲李茹良、妻子刘兰英和他的岳父等亲人。由于经济困难,两家人的辩护律师都是在宁都老家请来的。

  原告律师认为,邱新荣、李永平是烟草打假的专业线人,他们的工作是政府烟草打假部门鼓励的特定任务,其行为是政府打假职能的有效补充,他们的损害赔偿应当参照因工死亡人员补助抚恤的标准执行。

  去年8月打假线人被杀案发生后,新快报率先披露了该消息,该案引起公安部的重视,联合几部委派出了调查组。庭审期间,原告还把新快报报道作为证据之一提交法庭。

  一嫌疑人否认参与打人

  庭上,陈锡雄对自己故意伤害线人的事实供认不讳,而陈木耀则拒不认罪,称自己没有参与打人过程。但揭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害人老乡的报案材料、证人证言、法医鉴定书等证据完全能够确认陈木耀参与了打人事件。

  作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被害人邱新荣、李永平的家属18日要求两名嫌犯赔偿死亡补偿费、生活困难补助费、精神抚慰金、车旅费等合计423580元。但庭上两名嫌犯均称没有能力作出赔偿,并拒绝法庭调解。

  受害人家属:眼泪伴我们过新年

  老人失去了儿子,妻子失去了丈夫,孩子失去了父亲————线人被杀后留下了无限伤痛。18日,被害人家属告诉记者:“是眼泪陪伴我们度过了这个新年!”“我最担心的是孩子,他那么小就没有了父亲,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我一点也不知道。”李永平的妻子刘兰英说,儿子李俊今年才13岁,亲眼目睹父亲被打得扭曲的遗体,令他常常做噩梦。从那以后,孩子变得异常内向。刘兰英说,人家的孩子一到过年都跟着父母出去玩,但李俊整个寒假都闷在家里,也不看电视,因为电视里的凶杀和武侠片太血腥,他一看到就打寒战。

  坐在法庭上,邱让兰几次站起来想对法官说话,但都被律师按住了。虽然他听不懂法官说了什么,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伤,在去年就开始伴随着这位老农民。他对记者说:“我不懂法律,来普宁就是要看看是什么样的人活活打死了我的孩子。”

  直到目前,普宁打假线人被杀案多数嫌犯在逃,悲痛的受害人家属18日对记者表示:为了不让凶手逍遥法外,他们愿出5000元悬赏捉拿主犯“亚鸿”和陈亚年归案。据悉,邱新荣家属已将悬赏捉凶的申请送交到了普宁市公安局。新闻背景线人被毒打致死案

  陈锡雄从2003年7月14日开始受雇于制造假烟的老板“亚鸿”,在军埠镇大长陇下双坟村开设的假烟加工点负责巡逻放哨工作。

  2003年8月10日下午4时许,省烟草打假线人邱新荣、李永平到该村“踩点”时,被负责人陈亚年等人以抓贼的借口抓住,尔后,“亚鸿”煽动众“马仔”持铁锤、钢管、木棒、竹槌等凶器毒打两名线人,致邱新荣、李永平死亡。(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