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振奋精神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凝聚人心共建粤东经济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3:0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维芳报道:市委书记林木声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目前汕头正处于关键的转折时期,更需要宣传思想工作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全市干部群众要真抓实干,齐心协力,锐意进取,脚踏实地推进各项事业,为把汕头建设成为粤东经济强市乃至沿海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林木声指出,汕头前几年经历了风风雨雨,现在已经走出谷底,进入了新的起跑线。目前汕头还面临着很多亟待解决的困难,关键要有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精神不能输,责任不能输,志气不能输。要保持稳定,重视发展。要重视管理,创新体制,提高公务员素质。

  在谈到如何创造性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时,林木声指出,一要继续推进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讲求实效、指导实践;二要落实“三贴近”即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加快文化大市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创造力,为汕头实现历史性转折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林木声强调,要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正、纪律严、业务精的队伍。他要求我市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宣传思想工作当做一种事业去追求,当先进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要培养辩证思维能力,不断提高对社会和生活的认识、分析思考能力;要加强基本功的训练,以过硬的素质求发展,努力把新时期新阶段的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市委副书记蔡宗泽主持了大会,并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在会上回顾和总结了2003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并提出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以各种形式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舆论环境;着力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通过挖掘和整合文化资源、继续抓好文艺精品创作、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努力提高文化的创造力。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陈香兰、陈茸、方展伟和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等。

  又讯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和对外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外宣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今年的工作任务,并就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展开讨论。

  市委副书记蔡宗泽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把住关口,把好导向,服务大局。并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在建设文化大市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要落实各项文化产业政策,加快开发文物旅游、民间艺术、文艺演出等有潮汕特色、有竞争力的文化产业,培养一批民营文化实体,使文化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提出,今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大力宣传和践行汕头人精神,举办汕头市首届全民读书节活动,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继续深化文明区县、文明社区、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和优化投资环境创建活动,并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外宣工作今年要积极做好港澳和主流媒体的团结、引导工作,完善对外新闻发布平台,进一步推进对外文化交流,加强网络新闻宣传的管理,努力构筑大外宣的工作格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芸主持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