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版“三寸金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3:46 新民晚报

  现如今,女孩子越长越高,脚也相应大一些。有些女孩子对此有点儿犯愁呢。

  今天本记者就获得了这么一个新奇的信息:南方有一个大城市目前正着手投资一家整容医院,其中一个重要项目,整的就是脚趾!据说,花一笔不菲的整容费,女性的脚趾就可以按比例截短,双脚就可以变得小巧玲珑,可爱迷人。惟有这样的“可爱金莲”,才可以穿上时尚设计师设计出的小巧的、迷人的高跟鞋,然后可以亭亭玉立,风情万种,“充分展现女性的性感与魅力”。我震惊呀,真不知“美脚”截趾术,是审美的进化还是退化?

  看起来是退化,一退,退回一千年前。宋代开始,女人脚小一直被封建社会所推崇。女人出嫁先看脚,脚小就美,脚大就丑,这是我国古代的病态审美标准。

  中国女性从小就要被强行缠足,不让脚长大,裹了小脚的女性痛苦不堪,行走十分不便。这种残酷病态的“美”被封建社会冠以“三寸金莲”之誉。想想如此残忍的审美观点,心里总是不寒而栗。然而,千年后的今天,“小脚美”又被重提,如今的脚,由裹足改成了“截趾”,下手更厉害。古代的“三寸莲鞋”变成了“迷你高跟鞋”。小脚重演,实在让人心情沉重!

  整容整容,从头到脚,从外到里,一律不放过,如今整容已疯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