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千学子竞争四千岗位 毕业生择业期望值不可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4:02 青岛新闻网

  昨天上午,青岛大学04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青大图书馆火热开场,光青大本校就有七千多人参会求职。

  就业形势严峻

  青大学生工作处陈红军处长说,来招聘的“用人单位大约有240多家,现场提供岗位能有4000个左右,虽然岗位不少,但冷热不均,就业形势还是很严峻的。”

  处在队伍“龙头”的物理系的小姜说,“我6时就来排队了,早点进去洽谈嘛”。青大医学院临床专业的小范说:“市内一家大医院临床专业只招2人,投简历的有上百人”。

  山东理工大学的小宋昨天特意从淄博赶过来,“竞争太激烈了,跑来跑去的,没办法,把求职当旅游了。”

  人往“好处”走

  山东科技大学的小葛一份简历都没投,“来得太晚了,当地的好单位都招满了,其它‘偏远’的地方又不想去,我只想留在青岛”。该校会计系的泰安籍学生小杨则说“只想留在沿海城市”。

  太原钢铁集团招聘负责人薛先生只收到为数不多的几份简历,“我们单位的待遇真的不错,但是学生挑剔工作地点,不愿来。”与此相似,济南一家颇有名气的针织企业也受到“冷遇”。

  韩语人才少

  丽晶大酒店要招聘几名韩语和日语人才,可是一上午韩语专业无一人报名。负责人说:“外语方面的人才真难找。”即墨大信镇等一些政府也来招聘韩语人才,负责人说:“这几年我们镇发展很快,急需这方面的人才,但是人才太少。”

  女生优势小

  青岛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系的小冷和小郭是一个班的,两人在谈到遭遇时有些激动。小冷说,“我们排了半天的队,轮到我们时却被告诉说招满了”,“还有些单位干脆说只要男生,太可气了!”小郭也表示,“只要男生也罢了,应该标明呀别让我们干排队。”

  据了解,今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一是部分岗位需求大大减少,二是单位提供的薪酬显著降低;三是竞争激烈:有些岗位会有专科、本科、甚至研究生同时竞争。有关专家提醒毕业生,应当积极调整心态,就业期望值特别是薪酬、地域方面的标准不可过高,拓宽就业范围。巩合生(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