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月二,响春雷? 气象部门:气温回升过快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4:05 青岛新闻网

  晚报今日讯 昨夜今晨,岛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与此同时,一声声早到的春雷,令人们心头泛起“春来了”的感受。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大雾从昨天早上8时50分开始一直到今日凌晨还未完全消散,昨晚8点25分,天空中又飘起了毛毛雨,今日凌晨2时40分转成了中雨。4时41分,天空响起第一声春雷。

  据介绍,农历二月初二响春雷很少见,但今年春雷打得早,与气温有关系,进入二月份,温暖天气比较多,从而形成了雷电的现象。

  据悉,当前这场春雨,能对农作物的返青起到好的作用,同时也对一些沙尘、细菌起到抑制作用。真是“春雨贵如油”。(王汉峰)(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