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树根挖断树干锯断 如此移绿太野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4:0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倪珺)眼看到了绿芽萌发的早春时节,汶水东路129号门口3棵20多米高的水杉树却被人斩根断腰,很可能再也无缘春风。昨天中午,记者接到读者举报后赶到事发现场,看见3棵树横躺在空地上,奄奄一息。

  为了配合市政建设,汶水东路两边都在拆迁,3棵15年的高大水杉原先就生长在人行道靠近商铺的地方。3天前,几个民工开始动手挖树,昨天中午大树轰然倒地,树根几乎全被挖断,笔直的树干也被一锯为二。记者找到了仍在现场挖掘另外几棵柏树的民工,他们自称是负责移绿的,那3棵杉树的根太深,要想挖出来只能斩断绝大部分根系。而且树那么高,倒下来会带倒架空电线,所以就拦腰斩断了。

  “这样挖树,树不会死吗?”“这些树是闲树,没有用的,老板叫我们挖出来就行。”“你们老板是谁?”“不知道。”

  市绿化监察总队和虹口区建委市政科有关人员闻讯赶到现场。他们说区里已将这一地区的绿化迁移工作委托给了具有资质的专业公司,并且明确要求保证树木平安移植到苗圃。一旦出现“野蛮迁移”,是要处罚的。他们表示将尽快采取措施挽救大树,同时追查此事。

  (报料人:龚先生奖励100元)

  三棵水杉树横躺在空地上,奄奄一息

  挥斧砍树,你怎么下得了手?本报记者楼文彪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