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大选”选战今日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4:12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台湾“大选”选战的“法定竞选”活动时期将从今日正式展开,蓝绿两阵营从今天开始,依法可以设立“竞选办事处”。昨日上午台“中选会”正式公告“候选人”名单以及“竞选”活动的起止日期。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这份公告内容指定,“法定竞选”期间将从公告隔天,也就是2月21日上午7时起正式展开,而在3月19日下午10时前,所有“竞选”活动必须全部停止。每日活动时间自上午7时起至下午10时止。如果“竞选”活动超过规定时间,依法可处以新台币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而“总统选罢法”也规定,在“投票”日前最后10天之内,政党及任何人都不可以用任何方式,发布有关“候选人”或“选举”的民调,违者同样会处以新台币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目前应战的“候选人”有:一号由民进党推荐的陈水扁、吕秀莲,以及二号由国亲联盟推荐的连战、宋楚瑜。台“中选会”称,这些人的名册预计将在2月29日编造完成;3月2日至3月4日名册提供民众公告阅览;3月16日前,正式公告本次“大选”选举人人数。此外,在3月4日前,将公告所有投开票所的设置地点。(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