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大学生常识贫乏闹笑话 戴高乐被误为积木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暨南大学教授李家同为了测试大学生基本常识水平,特别向大学生发出一份罗列了30多个名词的问卷,结果得来的答案叫人啼笑皆非。

  美国侨报消息,李家同日前在媒体上发表文章《大学生知多少》,公布有关的测试结果及他对于大学生基本常识贫乏的感想。考题中的30多个名词,包括狄更斯、戴高乐、白先勇、京都条约、日内瓦公约、纽伦堡大审等,要求同学就每个名词写下简单解释,

  李家同认为他所选出的都是家喻户晓的名词,“可没想到考试结果却是一场灾难,平均答对的不到三分之一。”但最令他吃惊的是学生的答案极其可笑,有学生指《京都条约》与日本艺妓有关,而已故法国总统戴高乐却被当做是一种“乐高积木”。

  他表示,不少考题其实与名著、音乐有关,结果反映学生基本上没有阅读课外书的习惯,“好多中文系毕业的学生竟然没有听过《城南旧事》,名牌大学外文系毕业却不知《苍蝇王》。”

  李家同又指出,“很多同学不知道巴勒斯坦在哪里,以为以色列的敌人是巴基斯坦。不少人以为所有民主国家都有总统大选,却不知欧洲绝大多数国家采用内阁制。”

  他认为出现这种结果的主因是学生没有阅读报纸、杂志的习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