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元买来假人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4:33 信息时报

  近日,胡先生在广州某大药房花1000多元购买了四包声称是“吉林野山参”的散装参片。然而,经专业人士判断,这些散装参竟是“冒牌货”。昨日,胡先生致电本报,想知道到底如何辨别真假人参。

  根据有关规定,人参制品属于医药保健品,在出售时需要在包装上标明生产厂名、厂址、电话以及执行标准等。而号称“参中之王”的名贵野山参,在标志中更是要求含照片及编号、投诉电话、药检所的名称及公章等。

  专家表示,购买人参时要看清楚“身份证”,包括注册商标,鉴定证书上盖有的大红印章是和出具该鉴定证书单位名称相吻合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参制品及系列产品质量检测站”的检验专用章,同时还在“鉴定人”栏目上签有3位鉴定人的手书尊姓大名,同时还应在所附的产品说明书上逐一注明出品公司的名称、详细地址、电话、传真及邮政编码。本报记者 叶静 周卫国

  辨真假人参

  人参主根一般呈长圆柱形,顶端有芦头,上有芦碗数个。主根下多有支根2~3条,支根下部尚有须状根,上面可见到凸起。去掉须根后,长一般为5~15cm。人参的断面平坦,呈白色,有放射状裂隙。白参的颜色一般是灰黄或灰棕的,红参类的颜色为棕红色,主根及支根上有纵向皱纹,近根头部有细横纹。高丽参常被加工成四棱形。

  人参气香,味微苦而回甜。凡是无芦头或芦头较长,断面中央无髓或可见数层同心环,没有人参的特殊香气,用嘴舔一下没有黏滑、麻辣感的都是假冒人参。(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