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地图首次出“自传”下月内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21:3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重庆直辖以来,市面上的地图册竟一直都由外省市“包办”。昨日,市规划局宣称,这种状况即将改变,重庆市耗资逾百万重新绘制的新重庆地图册在费时近1年后,完成了资料收集、实地勘察及绘制编排,已经进入复核程序,并将于下月内出版发行。

地图册都是外省制

“缺乏资金是地图册没有本土化制作的原因”,市规划局测绘处处长刘渝民称,此前出售的重庆地图册多是由北京、成都等地出版,由于他们无法进行实地测量,只能根据老资料绘制,因此难免出现误差。

刘处长表示,最近几年,重庆主城区变化巨大,各区县格局也发生了显著变化。但有些地图却几年来一成不变,使用价值大打折扣。

百万元重修新地图

去年4月,市政府下决定由市规划局绘制最权威、最全面和最新的重庆地图,市规划局随即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调集最新的城市资料,对部分地区还进行了实地勘测,历经8个多月,终于绘制出了初稿。

刘处长称,目前,地图册中的政区图已经率先完成了复核程序,从昨日开始,市规划局开始对城区图进行复核,重点是街道等级、名称及走向;广场、公园和风景区的范围以及各单位、各部门的名称、位置等容易出错的细微之处。

地图内容全面更新

“新地图最大的特点是加入了部分规划内容”,记者昨日看到了部分地图初稿,上面大多标明了已经确定即将建设的桥梁、道路及片区规划方案。刘处长称,这样做的好处是让人们对城市的未来有比较形象的认识,同时也方便投资商寻找重庆新的热点地区。

除此之外,为满足不同需要,新地图中的挂图将被印刷为两种:平面类重点介绍城区布局;立体类则将标明地形海拔等地理数据。

据悉,在复核程序完成后,作为城市名片的新地图将在下月交由西安地图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范围内发行。(记者梁鹏)



相关报道
来源: 重庆商报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