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吧毁了儿子 家长漠然置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1:0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金蓉汪君实习生陆浩)10个未成年孩子上网成瘾,组成“娃娃军”抢劫筹集上网费落入法网(2月17日曾作报道)。昨日,记者对10个家庭进行回访时,家长对不法网吧态度漠然,有的甚至同情“网吧老板也是迫于生计”。

  16岁的王新初中毕业后,迷上了网络,他天天泡在网吧里。饿了,网吧里叫饭吃,困了,趴在桌上睡。父母逮住他,王新抢白道:“没得钱买电脑,我只有到外面上。”弄得父母没有语言。直到警察上门,王新的父母才知道儿子在外面出了事。两口子互相埋怨。王父抱着头说:“是我们家长没文化,没钱买电脑才害了孩子。”王父不知道网吧只能营业到12点的限制,他还认为网吧本来就应该通宵开放。

  夏与的父母则认为,不法网吧接受未成年人上网,通宵营业没有错,“网吧老板也要挣钱吃饭”。而冉龙的父亲表示,孩子上网是不可避免的。至于学不学坏,谁都管不了,就看自己的运气好不好了。

  家长们的态度,让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周莉特别痛心。她认为,10个十五六岁的孩子,在短短12天,就持刀抢劫5次,抢来的4800元赃款全部“贡献”给了网吧,网吧和家庭都负有重要责任。(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