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岐山高票“转正”北京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36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在21日举行的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王岐山高票当选北京市市长。参加投票的人大代表为752人,其中742人将选票投给了王岐山。

  生于山东青岛的王岐山是山西天镇人,今年五十六岁,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系,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去年四月,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任命王岐山为北京市副市长,并决定由其代理北京市市长职务。王岐山是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

  人物特写

  “救火队长”王岐山

  王岐山去年刚到北京城时,很多北京人还都戴着口罩,口罩后面大多是一张惊惶失措的脸,因为当时SARS横行。

  如今,王岐山高票“转正”当上了北京市长,京城已是风平浪静。

  王岐山调任北京时,堪算临危受命。北上之前,这位官员曾成功化解广信债务危机,并正待收拾重振海南房地产市场。这名被外界誉为“救火队长”的官员即被调入京城,直面从官经历中的第三次考验——SARS危机。通过祭出重招、用出重典,SARS危机终于在这位官员来京两月后被化于无形。

  SARS危机安渡之后,这位代市长的施政之路仍并非坦途。密云37人死亡的灯展之祸、肆虐大江南北且杀到周边省市的禽流感之疫,王岐山发起全市安全大检查,他无不身体力行。

  翻看这位新科市长的履历,可以发现其在经济领域大有作为。前后担任过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高层及中国经济大省广东省主管经济的副省长,此外,还有担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及海南省委书记的经历。

  海内外预料,王岐山出任北京市长,将为北京争夺中国金融中心增加利好筹码。 (据中新社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