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萨有吃有喝还能写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37 海峡网-厦门日报

  国际红十字会伊拉克探访萨达姆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两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21日在伊拉克探访了被美军囚禁的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并对他进行了身体和精神检查。

  “包括一名医生在内的两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于21日在伊拉克探望了萨达姆·侯赛因,并对他的身体和精神状况进行了评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娜达·杜马尼在约旦首都阿曼对新闻界说。

  还将第二次探视老萨

  “这次探视的目的是追踪和监督监禁条件和对囚犯的待遇,”杜马尼说,“我们想知道他(萨达姆)是否得到了充分的食物和水,检查他的健康状况,并了解他是否可以给自己的家人写信。他的确也那么做了。”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安东内拉·诺塔里称,探视是在伊拉克当地时间21日上午进行的。她指出,探视地点是在伊拉克,但是根据和美英占领当局达成的协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不能透露具体地点。

  杜马尼同时宣布,他们将对萨达姆进行第二次探视,但是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的时间。

  现年66岁的萨达姆去年12月13日在其家乡提克里特附近农场的地窖中被美军逮捕。如何处置这名伊拉克前领导人成为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

  按规定老萨每月可领薪水

  美国政府在今年1月9日宣布萨达姆为战俘,这意味着这名伊拉克前领导人可以享受《日内瓦公约》中规定的战俘能够享受的权利:他将受到人道的待遇;不能被拷打、虐待或示众;将获得充足的食物和充分的宗教自由;甚至每个月可以按军衔获得薪水。

  战俘能够享受的另一个权利是可以获得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探望。根据日内瓦公约,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可以探望战俘,检查他的囚禁地点、饮食和健康状况,以及是否受到看守人员的虐待。此外,红十字会代表可以在看守人员不在场的情况下和战俘进行谈话,以了解真相。

  自从萨达姆被捕之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就和美英占领当局进行谈判,希望能够探视这名伊拉克前领导人。在反复磋商之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在本月14日宣布,美国方面已允许该组织派人探望萨达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随后进行了一系列技术性准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