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招聘会将成惯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通讯员向坤山) 昨日,广东省人才市场2004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共有30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职位5000多个,其中招聘毕业生职位3000多个,高级人才800多个,其它类人才1200多个,进场应聘人才约11000人,其中毕业生约6000人。

  民营企业人才需求量最大

  上午9时左右,体育馆外已经排了几十米长的队伍,约有3000多人等待进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广西的求职者约有近2000人,大部分是毕业生。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进场企业招聘的职位都集中在机械、计算机、电子化工、金融、法律、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企业管理、广告设计、商务服务、英语、财会、文秘等90多个专业。进场企业主要来自广州周边和珠江三角洲,主要有国有、外资、股份制企业和民营企业。其中民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最大,进场招聘的企业有80多家属民营企业。

  在招聘现场,珠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胃口”不小,一次招聘人才达460个岗位之多,其中有240个工作岗位针对毕业生。而培正商学院由于要招聘大批教师,其展位也吸引了众多毕业生。

  今天,招聘会将继续举行。

  又讯(记者金叶)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广州市农业局联手举办的广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招聘会,昨天在增城广场进行了第二场。岗位数目和进场人数都再创新高:13500多人竞争6359个职位,截止到昨天中午,现场成功招聘2300多人,达成招聘意向的有2500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低文化缺技能仍然是困扰农民工应聘的头号难题。而增城有关方面表示,将通过进一步完善“培训技师级农民”计划,使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城里找到自己的位置。

  有技能年轻农民工受青睐

  增城广场在昨天上午迎来了以农民工为主体的近1.4万应聘者,包括家政、维修、推销、管理等行业的共计6356个职位正虚位以待。众多应聘者中,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工颇受青睐。招聘会上维修技师、驾驶、钳工、电工等技术性职位都是应者云集,吸引了大批有技术的农民朋友的眼光,而用人单位的满意率也相对比较高。

  相比之下,一些要求有高中或者大专以上学历的总监助理、部长、经理助理等职位则乏人问津。

  免费培训“技师级农民”

  据悉,截止到去年年底,增城市通过免费培训“技师级农民”等措施,成功地将68000人的富余劳动力转移进包括广州、深圳在内的全国各大城市,转移就业率达到78.3%。按外出务工的农民每人每月收入500元计算,就使农民增收近5亿元!

  增城有关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今年他们还将继续以免费培训“技师级农民”作为工作重点,按照市场需求,瞄准好岗位好工种,有针对性地进行技能性培训,增强农民外出就业的能力。而像这种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的专场招聘会也将在今年形成惯例,每个季度都要举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