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保险市场再添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48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 袁峰 实习生 黄育文)又有一家外资背景的保险公司杀入广州。昨日,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胎动”18个月终于获准正式成立。其董事长邵党娣透露,在完成广州分公司的第一步战略布局后,将在今年在苏州再开一家分公司,明、后两年分别在全国其他省市增开4个,从而在三年内完成10家分公司的布局。根据我国加入WTO的承诺,从今年的12月11日开始,我国的保险领域将全部向外资放开,这无疑给外资保险公司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5家保险公司争夺广州市场

  据了解,早在前年,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公司就向中国保监会提交了成立分公司的申请报告,但到了今年1月5日才正式获批;1月19日顺利完成了工商登记的手续办理。黄对记者说:“广州日益发展成为区域性金融中心,保险市场潜力巨大,所以,我们早就想进入这个市场,但由于政策原因的限制,今天我们才如愿以偿。”

  据广东保监局副局长曾祥威介绍,目前,广州市场上有24家保险公司,其中8家为外资保险公司,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这个数字再次被刷新,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直接入市不影响基金投资

  目前,国内资本市场逐步放开的利好形势使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口子有了冲开的空间,给各保险公司的积极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对此,邵党娣指出,即使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消息尘埃落定,在短时间内应该也不会引起各保险公司大规模从投资基金撤退的举动,因为在目前保险公司掌握的基金中,很多收益率还是很可观的。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公司去年投资基金的收益率就达到了3.62%,超过了预期目标3.4%。

  据了解,虽然受政策的限制,原来保险公司的资金是不能直接入市投资,但很多保险公司通常都会“暗渡陈仓”,通过投资证券和基金间接入市,在一、二级市场投资获利。(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