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入室行窃吸烟点着老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56 信息时报
存放地震局监测站杂物的旧屋已被严重烧毁。本报记者巢晓摄
  本报讯(记者王道斌)昨日中午,广东水产学校旁一个废弃已久的山间小屋,突然“神秘”起火,幸好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控制了火势,避免了一起山林火灾。出事房屋所属的省地震局基准监测站工作人员猜测,起火原因可能是入室行窃的小偷吸烟所致。

  旧屋突起火险殃及山林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山上的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仅余树林深处的小屋仍不时冒着轻烟。现场目击者罗先生说,火情大约是中午12时30分左右燃烧起来的,火势并不算大。由于该山头小屋内当时并没有人,待有人发现火灾报警时,小屋房顶上都“火舌”乱窜了。记者进屋发现里面早已是断壁残垣,木质和塑料质的物品已化为灰烬。

  据悉,由于该山头在路边,地势较为陡峭,附近没有安装消防栓。闻讯赶来的三辆消防车,只得用车上的消防水来扑火。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该屋隶属于广东省地震局基准监测站。他们赶到时,火势快要殃及周围树木。消防队员沿着陡峭的山崖及时扑救,才未引发大范围的山火,火势也没有向附近的广东商学院、广东水产学校和基准监测台扩散。另有消防队员表示,小屋内没有用电迹象,基本排除电起火的可能。

  疑为小偷入室吸烟引火情

  记者了解到,该山头临近地震局一侧已有铁门紧锁,其它三面都是陡峭的山崖,一般很少人上山。地震局一名工作人员说,该小屋和附近的几间平房原本是监测站的办公地点,废弃后堆放了铁护窗、铝合金栏杆之类的杂物。最近一段时间,常有小偷沿陡峭的山坡爬进这些废弃房屋里偷窃。据他估计,该起山火很有可能就是这些贼在小屋内吸烟引起的。

  消防人员在下午1时30分左右完成灭火工作,警方已着手调查火灾的具体原因。(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