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红鸡蛋索要二三十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58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汤南)去年,本报曾报道过有人借生子送红鸡蛋行骗,此种手法如今又出了新花样。昨日,一个女人提着半桶染红的鸡蛋,以亲戚产后大出血急需用钱为由,在海珠区庄头三鸟综合市场后面的宿舍楼挨家挨户送红鸡蛋乞讨。事后,施善的人们却发现,女子说法前后不一,他们被骗了。

  亲戚产后出血欲乞讨求助

  昨天上午,记者接报料后,来到位于珠江医院门诊部对面的庄头三鸟综合市场。跟随报料人梁先生,穿过批发市场,拐了两三个胡同,来到那女人“乞讨”的宿舍楼。

  梁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时许,他正在修理家里的大门,一个女人提着红塑料桶从邻居家出来,来到他家门口,可怜兮兮地说,她就住在后面的楼上,她的亲戚刚生了一对双胞胎男孩,产后流血不止,正在珠江医院住院,由于家里贫穷,付不起医药费,她只好给各位街坊送点红鸡蛋,希望大家能伸手支援。梁先生称,该女子大约28岁,上着白底花衣,下穿牛仔裤。

  女子嫌钱少不送红鸡蛋

  梁先生开始没打算给,女人便从桶里拿出两个红鸡蛋递给他,继续诉说亲戚的悲惨景况,还挤出两滴眼泪。无奈之下,梁先生只得拿出一元钱给她,“你的邻居都给了8元,再说,两个鸡蛋又煮还染红,都要1.5元啦”,该女子竟跟他讨价还价起来。梁先生于是有些警觉,怀疑女人是在行骗,便问她是否嫌少,女人先是沉默,随即表示再到别的人家求助。该女子还不忘将两个红鸡蛋拿走。

  梁先生觉得可疑,便尾随女人下楼。看到该女子又向附近的四五家讨了钱后,便朝南边一条路走去。梁先生于是打电话向本报报料,该女人发现他在打电话,马上拐进小巷子不见了踪影。

  说法前后不一疑是行骗

  记者随后向梁先生的邻居了解情况。其邻居李女士表示确有其事。李女士告诉记者,早上该女人说她就住李女士的楼下,她亲戚目前的情况很危急很凄惨急需帮助。心软的李女士便给了她5元钱。女人嫌少不肯走,说其他邻居都给二三十元呢。

  梁先生又和其他的邻居沟通后,发现该女子对每家说的情况都有所出入,有使诈行骗的嫌疑。梁先生表示,他是本报的忠实读者,从报纸上看到不少行骗的事,因此警惕性较高。下次再遇到这种行骗之人,他一定报警。(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