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玩家珍藏“奔驰一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蔡葵和他至爱的车模。
  “奔驰1号”原来是这样的!该车诞生于1886年1月,由德国工程师卡尔·奔驰发明,被公认为世界汽车发明的标志。最大马力0.89匹,时速仅15公里。
2003年世界冠军舒马赫的座驾
  本报讯(记者黄丹彤摄影报道) 都说广州人精明,可有谁会想到42岁的广州市民蔡葵却在尺土寸金的北京路附近正南路租用一居住楼地下室,创建了一个规模庞大的非盈利性汽车模型“收藏馆”。记者前天下午在现场看到,近400平方米的地下室分门别类存放着2000部世界各式汽车模型,其中多数是已经绝版车模。

  因为有一个司机爸爸,蔡葵小小年纪就经常坐顺风车,刹车档、方向盘、带响声的发动机……有机会他也会趁着大人不留神偷偷按按喇叭。上小学时还曾经缠着叔叔花了一个月40多元工资买下一辆铁皮工程车,回家玩腻了之后,他居然自己一人偷偷将所有组件拆散重新装拼。

  从华南理工大学汽车专业毕业后,他进了广州客车厂从事设计工作,由于对车模的痴迷,已成为汽车工程师的蔡葵1993年毅然“下海”。带着他精藏的2000多部名贵车模,开起了广州首家汽车模型店。

  令人诧异的是蔡葵用作生意的地盘仅为40多平方米,而用于非盈利性质的车模藏馆地下室却有400平方米之多。蔡葵认真地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收集100多年来汽车发展过程富于传奇色彩的创举故事,传播汽车文化理念。“我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开着集装箱车逛全国展名车。”

  经过13年努力,他的藏品既包括已绝版的1885年德国戴姆勒研制的世界第一部摩托车、1886年德国人卡尔·奔驰制造的世界第一辆汽车、1905年英国劳斯莱斯汽车公司出品的第一部劳斯莱斯汽车等2000部车模,其中90%市面上已难寻觅。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