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各师范学校停招中专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11 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本报乌鲁木齐2月21日电 记者王瑟从近日召开的2004新疆师资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今年起,新疆各师范学校将停止招收三年制中专学生。这意味着,今后初中毕业生将不能报考三年制的师范类中专了。同时,新疆明年起还将取消中等师范的办学层次。

  据新疆教育厅师资处处长马文化介绍,新疆各师范学校停招三年制中专学生的原因主要是,新疆对教师队伍的素质要求提高了。到2005年,新疆40%以上的幼儿教师,45%以上的小学教师要达到大专学历,各学校招聘教师不再需要中专毕业生。

  新疆21所师范类中专学校目前正在进行调整,主要采取以下方式:并入普通高校建立初等教育学院;并入高等职业学院设置师范专业;以分校的形式与高校联合办学;改为教师培训机构或其他中等学校。新疆石河子师范学校、哈密师范学校、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师范学校等中专学校已开始设立普通高中并开始招生。

  取消中等师范学校的办学层次后,师范教育结构还将实行五年一贯制的大专教育。也就是说,经过调整后的师范学校,可以招收五年一贯制的大专学生,招生对象是初中毕业生。考生必须参加统一考试,录取后就读五年颁发大专文凭。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