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钱湖:今年脱胎换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图为东钱湖陶公钓矶景点一角。(记者李岩宏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郭靖通讯员马燕)随着环境优化和基础设施的改善,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吸引力正逐步显现,去年来这里观光的国内外游客达22万余人次。今年,东钱湖的面貌会变得更快,旅游品牌将叫得更响。来自管委会的最新消息说,年内将投入25亿元开发建设资金,相当于前两年的总和。

  今年,东钱湖将重点建设环湖北路二、三期,环湖东路北段,环湖西路北段,沙山路等工程,力争10月份让全长45公里、宽16米到24米的环湖路全线贯通。同时,启动建设作为东钱湖新城主入口和景观迎宾大道的钱湖大道。

  旅游功能性项目建设今年也将有突破性进展。拟在5月份建成开放的有:占地190亩、有动物200多种1万多只的宁波动物园一期;福泉山景区一期;规划面积200亩、建筑面积14500平方米的沙山村接待中心。另外,陶公———二灵景区将修复老街,对二灵山古塔、山谷景点和山脊步道实行保护性开发。南宋史氏墓道石刻文化将得到深度挖掘。位于大堰村,总投资1亿美元,规划面积72公顷的凯悦国际会议中心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在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治理中,计划年内投资5500万元完成4070亩山体绿化,增加公共绿地100公顷。同时,将开展湖区清淤扩容和湖滨湿地建设试点。今年湖区计划拆迁旧村42万平方米,并建成钱湖人家三期、高钱生态村等小区,用于拆迁户的安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