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工程成了“半拉子”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投入1700多万元的慈溪慈吉中学综合大楼和三幢教学楼至今不能启用

  慈吉教育集团董事长徐娣珍辛酸地说:孩子何时能有个舒心的读书环境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宏伟的大圆顶,现代化的建筑风格,漂亮的外表……记者近日迈进慈溪市慈吉中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幢综合大楼,可是谁能想到,这幢投入1375万元建造的大楼,却因施工单位偷工减料、拖延完工时间,至今未能完全建好。

  在慈吉中学,除这幢综合大楼外,还有另外三幢初中部教学楼也同样因安全问题而至今未能启用。据了解,投资3个亿的慈吉中学系慈溪市慈吉教育集团的一个主要项目,早在2000年就被列为宁波市重点工程。现在,这个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工程却成了“半拉子”工程。

  慈吉教育集团中学部总规模为初中42班、高中30班,总在校生3500人,总建筑面积11.52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15.3万平方米。经招投标,其中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初中部D、E、F三幢教学楼和学校综合大楼建设工程由慈溪市东航建筑公司中标承建,承包范围和内容为“金木土建工程和水、电、卫安装工程”,按合同规定,该部分工程应于2001年8月20日竣工。

  慈吉教育集团董事长徐娣珍告诉记者,2001年2月初,该工程正式开工,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当集团按当初合同约定向对方支付了共约700万元后,两个项目经理中的一个却突然不辞而别,造成施工不能正常进行,而慈溪市东航建筑公司的法人代表吉忠达却在此时提出借款300万元的要求,并声称否则他就找不到“失踪”的项目经理。双方由此发生矛盾,工程建设更是因此受到很大影响。直到2001年8月20日,规定的竣工日期已到,主体工程的粉刷还未完成,门框未造,平顶未吊,地砖、花岗岩未铺设……甚至连脚手架都还未拆。这期间,慈吉教育集团曾多次与公司法人代表联系,甚至派人四处寻找,但吉忠达再没露过面。9月4日,因综合大楼还未竣工,慈吉教育集团只得改在高中部教学楼举行慈吉中学落成典礼。

  重点工程搁浅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慈溪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对此工程进行调查、协调,因协调未果,双方走上了法庭,慈溪市东航建筑公司因此还在2002年被通报停止招标一年。此后,该工程由慈吉集团另找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施工,2002年10月,该工程在验收时却发现存在着35个问题,其中8个是结构性的重大问题。

  在空无一人的综合大楼,记者看到大多数房间还是黑咕隆咚的,地面是凹凸不平的泥土地,顶上是粗糙的钢筋加水泥板,大楼的走廊虽然已基本完工,可是天花板到处是水污,有些地方还在往下掉石灰块,地上铺着的地砖大多数已拱起;初中部的三幢教学楼则随处可见触目惊心的斜裂缝。

  因初中部教学楼不能使用,学校只得将初、高中学生都安置在高中部教学楼。据了解,随着教学质量的提高,这几年报考慈吉中学的学生一年比一年多,去年报考该校初中部的就有1000多人,由于教学用房不足,学校去年仅招收了300多人。据估计,今年报考该校初中部的人数肯定不会少于去年。另一方面,高中部教学资源却明显处于紧张状态,不得已之下,校方只得于去年9月让初一8个班级启用了没能通过竣工验收的F楼8间实验室(现已搬出)。

  采访中,徐娣珍满腹辛酸地说:“我们的教学资源何时才能真正地物尽其用?我们的孩子何时才能有个舒心的读书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