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选举格调低下 民众意兴阑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1:0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台湾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当局的规定,台湾下一届领导人选举的竞选活动昨天正式展开,但是,无论台北市街头,抑或台南市马路,到处都显得冷冷清清,没有选举气氛,与4年前的情况迥异。因为台湾选举格调之低已备受诟病,民众的热情也大为冷却。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接受访问时也承认,这次选举跟4年前相比,的确是冷了很多。他说,4年前因为有政党轮替的可能性,民众的热情高涨。经过4年的变化,民进党执政乏善足陈,令民众非常失望,所以连热情也冷却了。

  国民党籍“立委”王昱婷日前在台南市也承认选举热不起来。她说,究其原因,4名候选人都是老面孔,跟4年前一样,缺乏新鲜感,也就引不起选民的兴趣。她打比喻说,要喝白开水的选民还是选白开水,不会选择汽水,而喝汽水的也不会改饮白开水。各有选择,不会受一些因素影响。

  在安静异常的南部大学内,学生说,上届选举时校园很疯狂,如今同学却反应冷漠,认为都是口水战,都看烦了。

  市民选举热情冷却从计程车司机的言谈也可见一斑。4年前,在台北市,当坐上的士,司机都会大谈政治,谈对候选人的看法,今天,不是三缄其口,就是诉说生意不好。甚至有司机说,选举不是我们的事,选谁都是一样。

  媒体报道说,这次选举格调之低更备受诟病。如2月14日陈水扁与连战举行第一次辩论,陈水扁一句“打老婆”,引起社会和舆论吵闹整整一个星期,先是政论家评论一番,继而主角的连战夫人在公众面前哭诉,指打她者不是其夫,而是民进党。最近几天,传与陈水扁关系密切的民进党籍的萧美琴也加入战团,在电视开骂。选举变成这个样子,也是台湾才有的了。(林志文)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