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得州出现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1:35 沈阳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20日电(记者毛磊)继美国东部3个州出现禽流感疫情后,西南部得克萨斯州官员20日证实,该州冈萨雷斯县一群鸡中新检测到了低致病性的H5N2型禽流感病毒。

  得州动物卫生委员会在一份公告中说,染病的鸡群目前已被隔离,联邦和州政府动物卫生管理人员正在检测周围是否还有农场受到感染,同时查找病毒可能的传染渠道。另据此间媒体报道,受感染的鸡群共包括约7000只鸡,得州当局已计划近日采取扑杀行动。这群鸡所属农场主要为得州休斯敦活禽市场供货,病毒有可能来自于后者。

  得州政府官员指出,H5N2属于低致病性病毒,对人体健康无害,鸡受到感染后死亡率相对也比较低。该州兽医官鲍勃·希尔曼博士强调,食用鸡蛋和鸡肉不会有什么危险。

  新华社渥太华2月20日电(记者胡光耀)据加拿大电视台20日报道,在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个已发生禽流感的养鸡场里,有5名工人出现流感症状。目前这些人已开始接受相关治疗,专家正在检测他们是否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疾病控制中心的专家说,目前该养鸡场共有9名工人受到医学监控,其中有5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流感症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