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区城建新貌闪亮黔中贵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2:2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讯猴年元宵节刚过,贵阳市白云区已调集精兵强将,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白云国际风筝会筹备工作,这已成为该区建设多功能中心城区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在人们记忆中,白云区是一个以铝工业为主的工矿型郊区。近年来,白云区委、区政府抓住金阳新区建设机遇,按照“扩张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的原则,加快多功能中心城区的建设步伐。为此,该区实施了几项转型升位的工程:

  “生态白云”工程。区里提出,要用国家园林绿化城市标准来建设新白云。通过上下齐努力,目前的绿地率已提高到3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增加到12.5平方米,这两项指标已非常接近国家园林绿化城市标准。在全力推进“造一房、绿一点;筑一路、绿一线;建一区、绿一片”的城市绿化工程和乡村植树造林工程的白云区记者看到,全区已准备就绪,今春进一步大搞植树造林活动,区里决心用3年时间,把白云基本建成园林城区。

  “特色白云”工程。主要是城市规划和设计工作,白云区决心改变千篇一律的城市面貌,着力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城区。要求每建一座重要楼房、每筑一条主要街道、每造一尊城市雕塑,都要成为白云独有的精品。时下已建起的白云公园、白云大道及民族民俗博物馆等,已收到了“特色白云”的效应。城区面积不仅扩张了近6平方公里,而且从根本上提高了品位。

  “白云精神”工程。区委书记马长青认为,城市也要有精神,除了反映在“硬件”上外,“软件”更不可少,这主要表现在人的精神状态上。区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用开拓进取、勤政廉政的具体行动,发挥好“领头羊”作用;普通公务员要用依法行政、热情服务的具体行动,成为城市精神的“精锐部队”;广大市民要用文明礼貌、守法敬业的具体行动,成为城市精神的“主力军”。时下,这项工作已抓出初步成效,在全省投资环境考核中,白云经济开发区夺得了开发区投资环境第一名,其中快捷、高效、热情服务的“软件”环境得分不少。

  三大工程建设,全方位推进了多功能中心城区建设,使白云区“营销城市”的理念得以进入实施阶段,向国内外不断成功地“推销”自己,有效地加快了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在最近全省20个经济强县排名中,白云区一跃跻身第三名。现在的白云区,已不仅仅是“铝城”工业经济形象,而且还是鲜花盛开、风筝飞天的会展经济形象;是IT产业、新材料产业等知识经济形象。白云多功能中心城区的新貌,已成为黔中的一个亮点展现在人们面前。

  作者:葛诗畅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