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黑单车”作案团伙气焰嚣张 店主盼根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1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黑单车”路边交易猖獗》一文见报后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日前珠池路合信花园的一些商铺纷纷致电本报,透露黑单车交易市场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治安问题:有一个规模不小而又非常稳定的盗抢单车团伙,他们整天分分合合出没在这段路上,这里几乎每家商铺都有单车被盗抢的经历。

  一小店半年丢车21辆

  一家文具店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该店自去年8月份开业以来,停放在其店外的单车已被偷去21辆,这些被偷的单车中既有自己的,也有顾客的。据李女士介绍,刚开始在这里营业时并不知道这里的情况,因此在开业的十天内竟然被偷去6辆,后来她把本来停放在人行道上的单车都搬到距离自己的视线仅有两米范围的店门外停放,还把车都锁上铁链。但尽管如此,单车仍不时失窃。

  车贼人多势众手段恶劣

  偷车贼为何能够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这里作案,据介绍,主要是他们人多势众,最多一次是8个人结伙。另一位店主告诉记者,本月17日晚上8时左右,他发现一名偷车贼正在作案就马上冲了出去,但那贼已经骑到车上,他本想去追赶,但一看到旁边还有另外七个外省青年正磨拳擦掌地盯着他时,只能看着偷车贼逃脱。一位木业店的伙计则告诉记者,有的时候,车贼根本就连偷都不用,有人曾看见他们把一名骑单车者推倒后骑着车扬长而去。偷车贼疯狂作案的另一个原因是,这段路上有一个“黑单车交易市场”,因此他们只需把偷来的单车稍微加工改装一下就可拿到“市场”出售。

  偷车成了发财捷径

  在采访中,一位店主向记者透露一件让人深思的事情:不久前他听一名外地的载客摩托车司机介绍,有一次一个老乡曾劝他不要开摩托车载客,因为怕被罚又怕被抢,不如加入他们的行列一起去偷单车。这名司机听后表示不解,问这名老乡难道就不怕被抓或被打个半死。谁知这名老乡拍着胸脯向他保证:第一,他们人多势众即使在偷车的过程中被人发现人家也不敢动他们;第二,被抓的机率通常不到百分之一,而偷单车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算被抓只要咬紧牙关用不了一两天就会被释放出来。

  据悉,这些商铺曾经打过110报案,110向他们承诺,以后只要发现有人作案立刻报警,警察会及时赶到。商铺经营者认为,真正治本的做法是应该在这一带伏哨,把那伙偷车贼绳之以法,同时还必须将那个“交易市场”铲除掉。只有这样,这一带的居民、商铺才会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