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远让对手提前投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朱芳雨(右)本场比赛中成为获胜的主要功臣。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本报东莞2月21日电 (特派记者史勇)今天晚上,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以120比92大胜吉林通钢,取得了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胜利。由于广东宏远首回合客场负于对手,所以明天晚上,双方将进行最后的决胜赛。

  成功防守胜局早定

  “我们在客场输给了对手之后,就对今天的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防守是我们做得最多的一部分。”投进7个三分球的朱芳雨在赛后说。他个人仅在上半场就拿下26分,其中包括6个3分球。外援积臣的表现也尤为出色,在上半场他也拿下20分,靠他们两人的出色表现,广东宏远以68比45的绝对优势结束了上半场。

  “防守是我们今天取胜的关键,在赛前我们已经就防守做了针对性的安排。”队长李群也对防守尤为强调,在他的带领下,广东宏远在一开局就成功压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吉林通钢上一场获胜的功臣外援罗德,在本场比赛仅有6分入账,他的表现也导致了全队进攻的不力。特别是比赛进行到5分钟时,广东宏远的宋希从罗德手中抢断成功后,罗德一记似是无意的伸脚将宋希绊倒在地,这一举动引起全场球迷的愤慨。

  看到罗德较为浮躁的表现,吉林通钢主教练郜树敏也不得不将他换下场,对于球队大比分落败,郜树敏无奈地说:“孙军、王博和张坤几名主力队员身上都有伤,这次来客场全队只有10名队员,比赛能打成这个样子已经不容易了。”缺兵少将令郜树敏苦恼不已,而开场不到8分钟时主力后卫赵阿南在对抗中鼻子流血暂时退场,也使吉林通钢早早陷入困局。加上随后将全场球迷惹怒的罗德也被换下场,其实吉林通钢在上半场已经宣布投降了。
  李春江已经期待在总决赛中再次与八一决战。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树敏绝望春江高兴

  上一场的获胜令吉林通钢对进军总决赛还抱有一丝希望,郜树敏也期望能带领球队创造奇迹,但上半场艰难的困境让他也急躁起来,自始至终在场边大喊大叫的他已经控制不了场上的局势了。当第3节结束后,落后34分的差距让郜树敏重新回到现实中,“广东宏远不愧是常规赛的冠军,我们还和他们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我想我们回去后要好好总结,开始准备来年的比赛。”郜树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这一席话令人感到奇怪,因为双方真正的较量是在明天。但是一脸苦笑的郜树敏颇带伤感地说:“相信明天的结果大家都很清楚,我们这样的阵容很难打出更高的水准,特别是面对实力强大的常规赛冠军。”

  或许郜树敏是想混淆一下大家的视线,但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却对此不以为然,他说:“从客场回来后我们就憋了一股劲,非常认真地做了准备工作。今天的胜利不代表明天我们同样能赢得这么顺利,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做得更加充分。”

  尽管明天的决战对于双方都非常关键,但广东宏远已经将目光瞄向了总决赛,特别是今天下午八一提前进入总决赛,更让广东宏远队员们憋了一股气。“其实我们并没有太多去想复仇,夺取总冠军才是最重要的。”李群的这番话代表了全体队员的心声,本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朱芳雨也表示:“我们已经为总决赛做准备了。”

  李春江对八一再次进入总决赛也感到非常开心,他说:“八一的内线比较薄弱,我们可以占到一定的优势,其实我得知八一淘汰了江苏后,心里还真的很高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