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亮 杨景辉男双十米台称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28 今晚报
田亮/杨景辉在今晨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何颖)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在希腊雅典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并决出两枚金牌,以第六名身份进入决赛的中国组合田亮/杨景辉在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争夺战中发挥出色,反败为胜,以381.48分的总分为中国跳水队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三枚金牌。但中国队今天依然丢掉了一枚金牌,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从郭晶晶、吴敏霞手中抢走了女子三米板的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屈居二、三名。

  田亮与新人杨景辉的搭档因在预赛中发挥不尽如人意而遭到质疑,但在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他们成功地克服了心理阴影,5个动作中的4个动作都发挥异常出色,只有难度系数为3.5的407B完成得稍显不足。这对在国际大赛中首次配对的新组合从第3个自选难度动作起就跃居排名榜首位,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他们最后一跳207B所获得的101.52分也成为比赛中的最高得分。英国选手沃特菲尔德/泰勒以366.81分的总分夺得了银牌,两人最后一跳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也创造了比赛中最高难度的纪录,这个高难度动作还有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科姆托伊斯和澳大利亚选手赫尔姆/纽伯利使用,但是英国组合获得95.76分,是他们中完成质量最好的。本次比赛男子个人3米板金牌得主德斯帕蒂与科姆托伊斯搭档获得了季军。

  在稍后进行的女子个人3米板的决赛中,中国队的郭晶晶和吴敏霞虽然开局相当不错,但从第二个自选难度动作开始落后,最终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以603.15分的总分为俄罗斯代表团摘得本届比赛的第一枚金牌。未能扭转乾坤的郭晶晶终以7.53分的劣势屈居亚军,吴敏霞名列第三。

  本次世界杯跳水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决出最后两金,分别是女子三米板双人和男子10米台的金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