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0秒"注销"九指狂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4:12 沈阳今报
“九指狂魔”行刑前。
死刑执行车。
死刑执行车操作台。
  2月20日,贵州省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使用该院购置的大型死刑执行车,采用药物注射方式对一名罪犯执行死刑。受李祖良院长邀请,记者跟踪采访了死刑的执行全过程。

  九指狂魔罪大恶极

  当天,遵义中院经精心准备后,决定对被省高院核准执行死刑的罪犯张仕强采用这台执行车执行死刑。张仕强,男,38岁。在他13岁时,其因在老家偷窃被其父捉住后,其父用菜刀将他的左手食指砍下。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8月18日上午8时许,张仕强因身上无钱花,便窜至遵义火车站附近其亲戚马某家借钱。当发现只有马某一人在家后,其便将马某强奸后进行抢劫。2003年5月23日晚,张仕强与卖淫女王某在一旅社进行“交易”时,其发现携带的钱不足以支付嫖资,遂起抢劫杀人的恶念。趁王不备之际,张仕强将王勒死,抢走现金11元、手机一部。

  2002年11月7日早晨6时许,张仕强借买东西为名敲门进入红花岗区坪桥工业区张某开的商店内,将张某掐死后,抢走350多元现金后逃离现场。

  2003年11月5日,背负两条人命、强奸妇女且预谋杀害狱警的张仕强被遵义中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张仕强表示服判。2004年2月20日,省高院依法核准对罪犯张仕强执行死刑。

  与死刑待决犯对话

  上午8点半,执行法官和检察官在法警的伴随下,来到看守所提押罪犯张仕强。而此时,张仕强正在看守民警的监视下吃早餐。吃完早餐后,民警轻声让他换上自己喜欢穿的衣服。这时,记者看到,张仕强脸上的肌肉抽搐了一下。他明白自己死期将至。

  在被押出监区的路上,张仕强被执行法警告知,法院将对他采取药物注射方式执行死刑。同时,法警还向他简单介绍了注射执行的程序和好处。这时,张仕强连声说:“我从电视上看到过,这种方法不痛苦。”记者抽空与张仕强进行了简短交谈。记者:走到今天这一步,你有什么要对家人讲的?

  罪犯:我没有什么话对家人讲,我对不起他们,更对不起受害人。

  这时,曾经杀人不眨眼的张仕强贪婪地抬头看了一眼高墙外的蓝天和白云,然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记者:你为什么叹气?

  罪犯:我这一生有两“最”:最怕的事情是遭人歧视和白眼,最愧疚的是对不起惨死的受害人。

  记者:张仕强,你觉得自己该不该死?罪犯:我该死。只希望死的时候能够“干脆”一点。

  行刑过程仅为130秒

  上午9点50分,张仕强被威严的法警押到了刑场。刑场内,流动死刑执行车上的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了各项执行准备。当罪犯张仕强被押出囚车时,站在执行车前的遵义中院院长李祖良表情严肃地对张仕强说:“罪犯张仕强,你是我院使用流动执行车采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的首名罪犯,希望你配合。”张仕强表示愿意配合。

  10点整,张仕强被法警固定在执行床上。

  10点06分,死刑执行官按下了连接在罪犯左肘静脉血管上的注射棒启动开关。只见两只分别装有呼吸抑制剂和心脏抑制剂的针管在机械作用下,50秒内便非常均匀地完成了药物注射。10点08分10秒,仪器显示罪犯心跳和脉搏同时停止,法医检测后宣布罪犯死亡。整个死刑执行过程仅持续了130秒。

  罪犯被执行死刑后,尸体被立即运往火葬场火化。据《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