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地名牌屡遭假冒 汕头企业频频外出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5:0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杨文兴)“雅倩ARCHE”是中国驰名商标,不仅国内有企业假冒生产“雅倩”,连东南亚的企业也假冒其产品。拥有该商标的国内著名化妆品生产企业汕头市宝兰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每年投入到商标维护,防御性注册及打假维权的费用就高达300多万元。

  近年来,汕头实施名牌带动战略,组建了全省地级市第一家商标协会。目前全市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8847件,此外还有40多家企业到国外或地区申请注册了近400件商标。汕头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个,广东省著名商标50个。谈及打假,汕头市工商局分管经济执法检查的副局长林益钦深有感触:以前是外地企业来汕举报造假行为,现在是汕头工商部门帮助本地企业到外地打假。仅去年下半年,汕头工商外出打假就有五六次,打假的足迹到达重庆、连云港和省内的中山、深圳等地。

  汕头工商局在全市每个工商所都配备了专兼职商标管理人员,特别是对全市重点商标保护和工业名牌、重点工业企业商标给予特殊保护。市政府确定的全市78家工业名牌产品、68家重点工业企业和汕头市工商局确定的138家重点商标保护单位,设立了内部商标管理机构,制定商标管理制度,加强商标侵权、假冒有关资料的收集,将自身的知名品牌处于国际法律保护之下。

  广东省著名商标“黑牛”麦片的企业老总对最近一次的外出打假效果非常满意。今年1月初接到举报,在连云港发现假冒产品。他将情况反映给汕头市工商局的第二天,工商执法人员就跟他一起出发了,结果在连云港查封了批发商的几十万元假冒产品,涉案人员被移交当地公安部门处理。广东省著名商标“凯撒”服装每年在重庆销售量达2000多万元,去年7月在重庆的一次打假可以说震动了整个山城。在发现部分商场出现销售涉嫌侵权的衣物时,凯撒请当地公证部门进行了秘密公证,汕头工商和重庆工商联手,重庆7个区(县)工商部门同时行动,检查被投诉商场7个,查获涉嫌违法侵权衣物800多件,涉案金额40余万元,这样大规模的打假行动在当地尚属首次。

  通过运用法律武器打假维权,正本清源,企业维护了品牌的声誉,保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爱多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爱多”DVD机每台高出杂牌机80至100元,企业多次在义乌、深圳、东莞、中山等地打假,去年下半年在河南郑州打掉了一个案值20多万元的售假基地后,“爱多”每月在郑州的销售额由60多万元上升到300多万元。(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