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套房子过户屡屡碰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5: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见习记者吴震宁

  宁波晚报讯 自己的住宅和一个仓库在产权证上的地址竟然相同。当李女士这些天忙于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麻烦事便接踵而至。

  18日,李女士把她的遭遇告诉了本报新闻热线:“我想把自己的房子卖了,但房产交易中心却告诉我,自己住的大庆北路21号5幢502室已经抵押给了银行。后来我才搞清楚,原来抵押给银行的是门牌号相同、产权证上也一样的另一处房子,而且那根本不是住宅房,只是一家单位的仓库。”

  “现在打算购买我家房子的人每天催我,而房产交易中心却说房子抵押了不能办过户手续。他们说住宅楼或仓库的产权人中必须有一个去办理变更手续,这房子才可以办过户手续。可同为21号5幢的住宅楼有好几户居民,而仓库的所有人又不愿去变更,这事我究竟该找谁解决?”李女士一时陷入窘境。

  据了解,大庆北路21号5幢仓库的产权人系浙江省远洋渔业集团水产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办公室阚主任介绍,李女士住宅的产权应该是大庆北路21号“水产宿舍”5幢502室,而公司抵押的才是大庆北路21号5幢的房子。对此,他们已经派人去房产交易中心说明情况了,应该能尽快搞清楚。

  但房产交易中心业务科的吴先生说,如果出现一个门牌对应两处房的情况,他们只能根据产权证和电脑数据库中的限制条件来处理。大庆北路21号5幢出现了这种情况,则必须在一方当事人办理产权变更后,李女士方可办理过户手续。至于仓库的产权人是否已经在办理相关手续,则要去产权监理处测绘科了解。

  由于必须有相应的受理单据才能去测绘科查询该房子产权的相关事宜,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