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房东暖了外乡人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5: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

  宁波晚报讯一位银川的小伙子远离家乡来到宁波工作,房东阿姨的关心让他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在父亲患重病的时候,房东阿姨又主动拿出2000元,帮他一家解了燃眉之急。去北京工作半年后,小伙子又来到了宁波,但却怎么也找不到房东阿姨了。昨天,这位姓莫的小伙子找到了记者,想通过本报寻找这位热心的房东阿姨。

  小莫1997大学毕业后,来到了北仑的一家电子公司工作。1998年,小莫和另两位同事在江北槐树小区租了一套房子,房东是位姓黄的阿姨。小莫说,黄阿姨非常热心,晚上经常给他们带点心过来。有时候天气冷了,黄阿姨还会打来电话,提醒他们多穿点衣服。一次,他得了胃溃疡,医生给他配了中药,黄阿姨每天晚上把煎好的中药给他送过来,整整送了一星期。小莫说,黄阿姨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在宁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2003年8月,小莫在家乡的父亲突然得了急病,小莫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寄了过去,还向同事借了不少钱。可最后父亲动手术的时候,还差2000块钱。黄阿姨得知情况后,主动拿出了2000元借给小莫。2003年10月,公司派小莫去北京分公司工作,临行前小莫本想找人借点钱先把黄阿姨的钱还了,可黄阿姨坚持说以后再说。

  在北京的时候,小莫也给黄阿姨打过不少电话,但一直没联系上,只是听那两位同事说,黄阿姨已经把房子卖掉了,自己也搬到了别的地方。今年春节后,小莫又调回宁波工作,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黄阿姨,但一直到现在还没联系上。小莫说,他非常想念黄阿姨,他想告诉黄阿姨的是,现在他的父亲已经康复,他的工作业绩也很不错,这些都离不开黄阿姨的帮助,他希望黄阿姨看到报纸后能和他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