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继红:中国跳水没有“梦之队”只有“拚之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6:06 中国新闻网

  作为中国跳水的当家人,听听周继红是怎么评说现在的中国跳水。

  ——发挥出100%是最起码的,然后再有机会比小数点后面的。

  记者点评:以前的国际比赛,中国队一般都包揽冠亚军,第三名相差我们好几十分。比赛中,一个闪失,后面还追得回来。现在不同了,稍一疏忽,就很难将劣势逆转。看来,中国跳水队今后要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抓完成的质量上。像萨乌丁式的人物,现在跳水界一大片,男的女的小的老的都有。他们经过多年的打磨,水平已经完全与中国队平起平坐了。

  如果大家都发挥出100%的水平,那么要夺冠,只能去碰一下运气,只能去搏一下印象分了。

  ——“梦之队”是媒体给我们起的名字,我们自己从来没有说过。

  记者点评:“梦之队”最早是用来形容参加奥运会的美国NBA球星们。后来,媒体把这个词形容中国跳水队。在我理解,“梦之队”的内涵,就是指拿冠军是最基本的,是没有悬念的。重要的,是他们如何在比赛中,更好地展现这项运动本身的魅力。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梦之队”的名称,用在中国跳水队身上,恰如其分。现在,情况发生了很大改变。每场比赛都提心吊胆,每个冠军都来之不易。心态,早已从表演变成了夺金。

  不提“梦之队”,不是中国队退步了,而是世界跳水的整体水平大大提高了。现在,没有“梦之队”,只有“拼之队”。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高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