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8大超市指定销售“放心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7:04 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2月22日电记者陈娟报道:昨日,昆明市工商局发出的一份紧急通知,送达家乐福、好又多、沃尔玛、盛兴、诺玛特、红联、百盛、方华蔬菜连锁公司8大超市,要求8大超市的25家店铺即日起只能向三个定点屠宰场购买禽类产品对外销售。同时,工商部门还部署了为期三天的“零点行动”,准备对经营禽类产品的集贸市场、餐饮单位、配送中心及宾馆、饭店展开大规模清查。

  为保证市民吃到安全放心的禽类产品,昆明市工商局做出强令:今后,昆明市白条禽、冷鲜禽、冻禽及其制品在销售中占主导地位的8大超市必须与昆明向民工贸有限公司向化屠宰场、昆明华曦牧业有限公司(清真)大板桥屠宰场及昆明三宝经贸有限公司小屯屠宰场实行“场厂挂钩”,让确保安全的禽类产品直接从屠宰场走上市民的餐桌。

  与此同时,昨日,盘龙、五华、官渡、西山四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也被召集在一起,按照昆明市工商局的部署,2004年2月23日至25日,工商部门将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三查,三禁止,一公示”的专项执法活动。每天分四个时段,对经营禽类产品的集贸市场、超市、餐饮企业、配送中心、宾馆、饭店及卤、熟禽类产品的生产加工企业、经营户展开检查。一查宰杀、经营企业的主体资质是否合法,定点屠宰企业是否持有营业执照、定点证、卫生许可证,经营企业和个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健康证是否齐全;二查上市交易的禽类产品是否经过检疫、加环和封装,标贴、标识是否齐全;三查屠宰、经营场所、运输工具是否坚持消毒。禁止定点提在场以外的禽类宰杀活动;禁止非法屠宰和外埠(昆明市辖区外)的禽类产品上市销售;禁止主城区所有市场活禽屠宰交易。同时,还要求经营企业和个人必须将其经营的禽类产品包装袋和检疫环在显著位置向消费者公示。

  “零点行动”后,四城区工商部门仍将按照行动期间的检查内容,组织对辖区内经营禽类产品的屠宰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企业、经营户进行检查,开展经常性的长效监管工作。

  此外,昆明市工商局还要求各级工商部门立即建立起报告制度。每天的监管情况于次日上午9时前上报,发生疫情或其它重大情况,2小时内报告。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