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振华“痛苦选择” 世乒赛中国队名单终于出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夏宇华王欢)经过一番“痛苦的选择”,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今天公布了即将参加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中国队队员名单。

  这份“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名单由男女各五人组成。五名男队员是:马琳、王励勤、孔令辉、王皓、刘国正;五名女队员是:王楠、张怡宁、牛剑锋、李菊、郭跃。

  蔡振华透露,男队在刘国正和陈玘之间难以取舍:新秀陈玘近半年来表现非常出色,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将迅速冲到世界排名第六,与世界所有顶尖高手都有交锋,保持着很高的胜率,在世界乒乓球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现象;上届世乒赛上为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刘国正在沉寂了近两年之后近来迅速回升,在队内比赛中表现非常稳定。教练组最终选择刘国正是因为他水平发挥的稳定和遇到困难能冷静对待的心理素质。

  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女队的“第五人”选择上:两名新秀郭焱和郭跃实力在伯仲之间,各有优势,特别是郭焱近半年来水平提高较快。蔡振华称,最终选择郭跃是“从长远考虑,希望她能在北京奥运会时成为中国乒乓球女队的‘领军人物’”,而且,在去年的世乒赛单项赛上郭跃表现更为出色,而郭焱有一段时间不够努力,单项赛上表现平平,综合评分略低于郭跃。

  蔡振华表示,经过五十天的封闭训练,中国队全队已进入了最佳状态,队员们表现出了很强的参赛欲望,中国队将力争以最好的成绩回报全国球迷的厚爱。

  中国乒乓球队定于二十四日启程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参加三月一日至七日在那里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被“忍痛割爱”的小将陈玘将以替补队员的身份随队出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