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泉州警方侦破系列爆炸勒索案 抓获两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林永传)经过八昼夜的缜密侦查,福建泉州警方分别于二十日凌晨零时三十分和二十二时将制造多起爆炸勒索案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汪某抓获。

  本月十二日下午六时、十三日凌晨,泉州市区碧水湾房产工地、中远名城售楼中心门口先后发生了自制定时爆炸装置爆炸的案件,十三日下午三时,一神秘男子给中远名城售楼处打电话进行敲诈勒索。

  十九日凌晨,停放在泉州市区大淮新村的四辆小轿车的前挡风玻璃被人贴上恐吓信,车主被威胁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否则将使用定时炸弹炸毁小轿车,恐吓者还留下了手机联系号码。警方经三小时的排爆,结果发现是一场虚惊。

  接连发生的爆炸恐吓、勒索案件引起泉州警方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严密侦查,该市公安局正副局长亲自指挥。

  十九日晚二十二时三十分,疑犯在大淮新村的一辆汽车旁引爆一个自制定时爆炸装置,随后沿市区田安路、温陵路一带活动,警方立即展开围捕,并于二十日凌晨零时三十分在闽南茶都后滞洪渠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在林某租住的民房内查获制造自制爆炸装置的化学物品和工具、四枚自制爆炸装置、两张银行卡及几封恐吓信。

  当晚十时,使用假身份证帮林某到银行开户以实施共同犯罪的贵州籍女子汪某被警方抓捕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林某对其先后三次使用自制定时爆炸装置实施敲诈、勒索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二十二岁的犯罪嫌疑人林某,福建福鼎人,前年中专毕业,物理、化学成绩优秀,对各种爆炸装置及爆炸物颇有研究。来泉州后,因工作没有着落,便萌生自制爆炸装置进行敲诈勒索的恶念并付诸实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