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上班族盛行“跳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20:07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2月22日电记者聂传清、孙立极报道:台湾的“跳槽高潮”每年主要有两次,分别出现在每年的农历年后及毕业季。台湾1111人力银行22日公布的关于上班族跳槽情况的调查显示,农历年后至今,已经有三成七上班族跳槽成功,另有八成一正在“骑驴找马”中。

  1111人力银行该份调查显示,除了三成七上班族成功换工作外,且有四分之一选在年后立刻走马上任,近二成二是领完年终奖金后即闪人。

  跳槽发生比例最高的前3名,分别是人民团体、工商顾问业、信息科技业。跳槽比例最低的是媒体、广告业。高达四成一的资历在10年以上的中高阶层主管,在这波跳槽风中均获成功,表明有专业和经验的人仍有其就业市场。

  调查发现,超过半数的人是选择“转行”。约五成七的人新工作的待遇优于原工作,尤其是工商顾问业、金融保险业在跳槽后的待遇普遍提升。这当中约二成二的人的薪资增加1千元(指新台币)到3千元;约一成九的人增加3千元到5千元,而薪水大幅调涨1万元以上者也有近一成七,另一成九的人获得配股等福利。

  跳槽者在平均发送约8封履历后,约1.6个月就能找到新的职位。八成的人是在3个月内成功换职,其中近二成的人速度更快,1周内立刻找到新工作。高达57%人是通过人力银行找到新工作的。

  1111人力银行发言人吴睿颖指出,跳槽频繁是年轻上班族的一项趋势,说明年轻人自我发展的意识强,是一个可喜的现象。但他同时也指出,成绩是做出来的,不是“跳”出来的。如果跳槽频繁,始终处于陌生的工作环境中,对工作和自己的形象极为不利。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