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议会大选引发流血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5:3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法新社援引伊朗国家通讯社的报道称,伊朗南部城镇菲鲁扎巴德21日公布地方选举结果之后引发了民众冲突,造成8人死亡。据伊朗官员透露,情绪激动的群众袭击了市政厅,警察向民众开枪,同时使用了催泪弹。

  另据报道,伊朗国会选举的初步点票结果显示,保守派会赢得大部分议席,改革派政党承认失利。

  改革派政党领导表示,由于他们的候选人被禁止参选,所以他们预期保守派政党将可能大获全胜,而他们估计在国会290个席次中,改革派只能赢得60至100席。改革派称,如是自由选举的话,有信心可获200个议席。

  伊朗当地时间20日晚上10点,颇具争议的伊朗第七届议会选举投票结束。据伊朗国家电台的最新消息,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保守派在这次议会选举中领先。在统计出来的60个议席中,只有9个议席被改革派议员获得。21日公布的是一些小选区的统计结果,目前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20日上午8点刚过,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德黑兰的官邸投票。据报道,哈梅内伊在参加投票时批评说,抵制并阻止人们参加选举是“反对国家”的行为。上午11点半左右,伊朗总统哈塔米在内政部附近的一个投票站参加了投票。

  哈塔米还表示,希望这次选举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果,但是无论选举结果如何,伊朗人民都必须接受。

  据报道,在选举之前,伊朗政府的民意调查显示,此次选举的投票率不会超过30%,与2000年的67.2%相差甚远,这使得很多人对这次选举的合法性产生怀疑;但是投票后的初步统计表明,大约有47%到52%的选民参加了投票,让人觉得形势似乎有所转机。但据初步估计,伊朗有争议的议会大选参选率可能比预计的高。

  路透社援引伊朗内政部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初步结果显示,首都德黑兰的参选率比预期的高,全国的参选率可能接近50%。伊朗负责选举的一位官员说,在德黑兰地区,30%的选民参加了投票。而在投票前的一次调查显示,大城市的参选率会低到10%,全国参选率为30%。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23日 第十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