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午去买台发电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高压锅盖

  我想买台发电机并不是因为我对发电机有什么嗜好,或者是哪根神经不对劲,放着好好的水电火电核电不用自己去发电,而是心里憋着一股气,被气冲的。

  好多年前我在某开发区买了一间门面,本来是想投资生财靠钱生钱,可不知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好好的地段十几年了就是开而不发。不结果也就罢了,可最近却让电这东西伤透了脑筋。

  门面让几位亲戚住着,本来用的是开发区的电。可去年10月开发区突然来人说电力部门马上要来装私表了,于是退了押金拆了电表。资料交到了电力局,小姐表面上倒还客气:“东西先放着,到时候打电话给你再来交钱。”于是我上班连报纸都不看了,每天抱着桌上那部红色电话出神,就像当年守候我女朋友的长途电话一样,小心而又执着。可一等就等到了年底。不行了,春节没有电亲戚不骂死我才怪。于是丢下电话急赶慢赶赶到电力局,小姐仍然还是客气:“资料呢?”

  “资料我不是交了吗?”小姐在桌上翻翻,又打开电脑瞧瞧,“没有!”“没有我也交了。”小姐的脸色有点不悦:“你交了也没有。而且春节前开发区那片不装了,什么时候装再等电话。”小姐扭头不再理我。我还想要小姐帮我找找资料,因为资料中有一项是我已经结清了电费的开发区证明。我知道开发区也不是好惹的,人家已经给你证明了一次,没有义务再给你证明二次、三次。

  没办法,先帮我亲戚挂上电再说。花了60元钱从邻居家把电接了过来。

  我知道这欢欢快快的春节一过,电力局那几位小妹早把我这没眉没眼的半老头给忘了。可到4月份,开发区那亲戚突然打电话给我,说开发区又有人开始装电了。我赶紧下楼发动单车就跑。电力局的小姐果然不记得我了,问了情况,说“行了,快弄资料来吧。”

  幸亏开发区管电那小子还算通情达理,再次证明我已结清了电费。

  呈上材料,交了650元钱。交了钱就好办了,我记得“焦点访谈”刚走那会儿,电力部门曾经承诺过,说只要交了款,一个星期一定安装到位。当然,“焦点访谈”已走了这么久了。

  喜孜孜将那块老电表拿回家供上我家的博古架只等好消息。可一个星期过去了没有动静,又一个星期过去了没有音讯。我实在是怕去见这些小姐了,于是打发老婆去问。我老婆一问,说是又找不到资料了。一接电话我吓出了一身冷汗,立马带了发票赶过去,终于在靠墙角一台不起眼的电脑里找到了我的名字。我暗自庆幸幸亏这台电脑没有感染非典病毒,如果这台电脑再有个三长两短,我这电怕是装不成了。

  小姐说,“第一批已经装完了,你们等第二批。”就等吧,只要资料还在我就放下了心。小姐还告诉我一个电话,欢迎随时打电话去问。于是每天早晨给电力局的小姐打电话成了我的必修课。一晃,5月过去了。打得烦了,小姐说,你过10天再打来,10天后再给你装。6月又过去了10天。这10天发生了一件大事让我兴奋不已。三峡大坝6月1日已下闸蓄水,听说8月就可以发电了。我想,要是三峡一发电,你电力部门的电用不完,你不求上我的门来让我用电我就懒得理你。

  6月10日,是个没有任何特别的日子。然而,我已对电力部门那些漂亮小姐的热情面孔失去了信心。如果还不给我装电表,我下午就去买台发电机,到2009年你电力部门求我用你的电时,我非给个冷屁股让你贴贴不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