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地总统称接受国际和平计划结束国内政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中新网消息,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2月21日说,他接受国际社会斡旋团提出的“和平计划”,以结束目前国内面临的政治危机。但他重申不会与反对派妥协,也不会在2006年任期届满前辞职。

  阿里斯蒂德21日在总统府会见了由美国、法国、加拿大以及美洲国家组织和加勒比共同体等代表组成的国际调解团。阿里斯蒂德表示,他完全接受这一和平计划,并允诺将组建一个多党政府,让出部分总统权力,以便为在海地举行公正大选奠定基础。

  据报道,这份由国际社会提出的“和平计划”要求由阿里斯蒂德的代表、反对派代表和国际组织代表组成一个3人委员会,由该委员会投票产生一个理事会负责任命新总理,并组建让海地各派都满意的新政府。

  但反对派迄今仍未同意接受上述“和平计划”,并坚持要求阿里斯蒂德立即下台。

  阿里斯蒂德也重申,他不会在2006年总统任期结束之前辞职。他还表示,接受由法国和美洲国家组织参加的国际维和部队参与在海地的维和行动。

  据悉,只有在海地政府和反对派均接受上述“和平计划”后,国际社会的斡旋才能进入下一阶段,其中包括向海地派遣国际警察部队。

  海地反对派武装本月5日发动兵变,占领了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并于19日宣布建立“主权国家”。自发生动乱以来,至少有60人在冲突中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