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振华称:佩寄制对中国乒乓球队有利有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夏宇华王欢)多哈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首次采用在棒垒球比赛中常见的佩寄制。对这一变化,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赛制对中国男队来说有利有弊。

  “有利的一面是决赛前如果有一次失手仍还有拿冠军的机会,不利的一面与最具威胁的对手可能要碰两次,这给以机巧取胜的中国队在排兵布阵方面会带来影响”,蔡振华说。

  中国男队与韩国队、中国台北队、奥地利队分在一组。如果中国队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强,将先与另一组的第一名争决赛资格,即使失手,仍有一次与两组第二名之间比赛的胜者争决赛资格的机会;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四强,就得先与另外一组的第二名拚杀一番,胜出后再与两组第一名之间比赛的负者争决赛资格。

  蔡振华认为,中国队与同组的韩国队、中国台北队水平接近,相比较而言,中国队五名队员的实力更为平均,“可打的牌更多一些”。

  除了同组的两个主要对手外,另外一组的德国队和俄罗斯队也有一定的威胁,还有瑞典队也被蔡振华视为“不可轻视的对手”。他说,瑞典队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两名老将虽然实力今非昔比,但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且瑞典队隆德奎斯特等新人在近期的国际比赛中表现不错,他们对中国队仍有很大的威胁,与过去所不同的是:瑞典队已不再是“最主要的对手”。

  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中国男队战绩历来不佳,有人担心这会给中国队带来心理阴影。对此,蔡振华表示,中国队以往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成绩不理想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一是比赛在中国队的冬训期,在北方集训的中国球员不适应那里潮湿的气候;二是去卡塔尔旅途艰辛,疲惫不堪的队员们没有时间调整就得投入比赛,无法发挥正常水平。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男队今年的冬训地选择了气候跟多哈比较接近的厦门,队员在气候适应方面不会有太大问题,蔡振华说,中国队此次将提前五天到多哈进行适应性训练,队员们有足够的调整时间,而且,中国队此次选择了由上海直飞多哈的东航班机,不会再因为多次辗转而无谓地消耗体力和精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