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购“必杀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消费者可以通过利用2002年9月1日起施行的《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保护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具体应注意以下问题:

  首先,价格不是惟一选择。比如品牌电脑的相对高价背后,还蕴藏着定型测试、兼容性测试、售后服务、正版软件和技术支持等消费者容易忽略的东西。所以说,价格只是选购电脑时参考的因素之一。

  其次,使用电脑前最好经过专业培训。

  第三,用电最好与其他用电器分开,避免相互干扰。因为供电正常与否直接影响电脑的使用寿命。

  此外,防毒措施十分重要。最好选购一款功能强大的正版杀毒防毒软件。

  最后,维修质量得思量。“三年免费保修,一年上门服务”,但表现形式却不尽相同。消费者对商家的售后维修服务条款还真得看明白、问清楚,千万不要忘了索取凭证,如收据、发票、质保单等,一定要商家明确究竟是一年保修还是一年保换,并将约定的质保期写在凭证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