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直谏篮协官员:“银狐”哈里斯成功需要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望着哈里斯那一头银发和推门出去的背影,姚明的心里突然涌起一阵忧虑。

  他是第一个和哈里斯谈论国家队问题的中国男篮队员,但哈里斯要和其他中国球员再做交流,至少要等到3个月之后。在雅典奥运会之前,“银狐”很可能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要让他先熟悉球员,再整合阵型,最后率领这支20年来外线实力最差的中国队重新进入世界八强,实在难比登天。

  三天前,当中国篮协一行来到休斯敦考察的时候,姚明就曾当面对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直言。姚明说:“我们不能只看重目前的成绩,更不能只用雅典奥运会的成绩来作为他(哈里斯)是否留任的标准。我们把哈里斯和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请来,不只是为了成绩,而是要我们自己的球员和教练们能够理解他们的东西。我们应该尽可能地把他们的好东西留下,能留多少就留多少,然后让他们的东西能够影响未来5到10年内的一批中国篮球运动员。”

  当时听闻此言,李元伟深为赞许。

  但见了哈里斯的面,姚明的担忧又多加了一层。哈里斯虽然曾经作为加拿大和美国队的助理教练参加过世锦赛,但毕竟美加篮球是一脉相承,中国对于他而言过于遥远。几天前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电话采访时,哈里斯还曾经很有信心地表示,在奥运会前有一个半月的准备时间就已经足够,他显然还不解中国篮球之味。

  “他(哈里斯)还不是很了解中国的情况,”姚明说,“他也许很难想象NBA之外的世界,特别是中国球员的态度。我如果不到这里来,也根本不了解人家打篮球有多努力、多拼命、多认真。哈里斯想在两个月内让中国球员的作战精神改变,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恐怕他至少需要两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