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最著名的科学家霍金放弃“解答一切的学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01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2月22日电记者施晓慧报道:《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英国最著名的科学家斯蒂芬·霍金在他的网站上说,他已经终止了对“解答一切的学说”的寻求。

  霍金在1988年出版了震惊世界的巨著《时间简史》,大胆提出了“解答一切的学说”。他说,他将找到一个单独的综合叙述的方法,对宇宙的运动,时间与空间这个科学上最大的问题做出最终的解释。16年来,他一直在为此努力探索。

  他在宣布放弃这一学说时说,“有些人将会很失望,但是我已经改变了我的想法。”“我很高兴我们对理解力的研究将不会完结,我们将永远面对新的发现带来的挑战。”

  最近一个月来,霍金思想的新发展,已经被围绕他私生活风暴的巨大阴影所笼罩。许多媒体将他私生活中的许多不堪细节频品曝光。警方一直想询问他受到虐待的情况,但是,他在上个星期又因肺炎住进了医院。此前他才住院两个月,出来还不到一个星期。

  以《霍金的大爆炸》为标题,泰晤士报另一名记者报道说,霍金是科学界最大的明星。现在他的声誉和私生活已经失去了控制。他甚至断绝了他最著名的解释一切的学说。他当年振聋发聩的誓言:“将看透上帝的头脑”,现在完全变成了讽刺。

  报道说,16年来,霍金教授,剑桥理论物理学家,承诺找到最终解释宇宙的学说的巨著《时间简史》,让全世界2500万人捧读。现在霍金突然的转变,是他头脑中发生了什么革命,还是他本身就没有这个目的,文章对霍金的价值提出质疑。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