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尔·吉布森新片《耶稣的激情》白宫放专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好莱坞大明星梅尔·吉布森执导的新片《耶稣的激情》(ThePassionoftheChrist)将于本周末起在北美上映。因该片涉及基督教敏感题材,还未上映就成了热门话题。美国总统夫妇都表示希望观看该片。

  梅尔·吉布森本是动作明星,因《轰天炮》(又译:致命武器)系列风靡全球。此外,他也尝试导演,第二部的导演作品《勇敢的心》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去年,他执导了《耶稣的激情》,据说要按照《圣经》叙述忠实演绎耶稣之死。该片制作上一切细节力求真实,连演员说的都是希伯来语等耶路撒冷地区古代语言。

  因为按照《圣经》记载,犹太人要为耶稣之死负责,这也是此后一千多年间,基督教国家多次爆发排犹运动的重要借口。因此该片投拍时就成为轰动西方的话题,拍完后,竟然出现没有大发行公司愿意发行的古怪局面,梅尔·吉布森只能交给新市场公司做独立发行。

  不过,由于该片的话题被炒热,许多人都好奇这部电影到底拍成什么样子。另外,梅尔·吉布森在公映前花了数月时间与各大宗教团体沟通,给宗教界人士安排专场,也吸引到不少宗教团体集体订票甚至包场观看。截止到昨天,该片的预售票已经卖掉了一千万美元。现在,《耶稣的激情》的影市被各大院线普遍看好,拷贝订单不断增加,上周末,“新市场”宣布,上映该片的电影院从2000家增加到2500家,同时加印拷贝,由2500份增加到4000份。

  上周五,白宫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布什总统将会观看该片。而出于安全考虑,总统是不可能到电影院看电影的,该片发行方将在白宫为总统夫妇放映专场。(孙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