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压缩出国(境)团组401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华社全文播发吴官正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政治保证》

  十六大以来,全国有83022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职务变动后申报了配偶、子女从业情况,违反规定的问题基本得到纠正;清理出超编制超标准配备使用的小汽车8871辆;控制压缩出国(境)团组4015个;有1128名科级以上干部因公款大吃大喝受到查处。一些地区认真清理和纠正领导干部超标违规住房26741套,追缴资金6.8亿元。

  2002年12月至2003年11月,共立案172649件,结案17257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4580人。其中,县(处)级干部6043人,厅(局)级干部411人,省(部)级干部21人。这些党员干部受处分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腐败分子只占极少数。据统计,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的共8691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412人,省(部)级干部6人。

  查核举报失实的信访件40418件,为一批党员干部澄清了是非。各地共清退教育违规收费6.3亿元;共减轻学生负担17亿元。

  会同有关部门对国有资产管理,社保资金和赈灾款物使用情况,以及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开展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共查出违纪违法金额88亿元,挽回经济损失25亿元;参加了77起特大事故的调查,对196名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处)级以上干部实行了责任追究。

  2004年是深入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反腐倡廉五年工作目标的重要一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领导干部必须认真执行中央作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尤其要严格遵守以下要求:(1)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2)要遵守民主集中制,不独断专行、软弱放任;(3)要依法行使权力,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4)要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利益;(5)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的影响谋取私利;(6)要公道正派用人,不任人唯亲、营私舞弊;(7)要艰苦奋斗,不奢侈浪费、贪图享受;(8)要务实为民,不弄虚作假、与民争利。

  加快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实施条例》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若干规定》。(据新华社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