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南虎”总决赛再遇八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易建联(右)突破上篮。广东宏远昨天大胜吉林通钢,以总比分2比1再度杀入CBA总决赛。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本报东莞2月22日电(特派记者史勇) 今天晚上,坐镇主场的广东宏远以133比105再次大比分战胜吉林通钢,取得了半决赛第3回合的关键性胜利。而广东宏远也以2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再度入围总决赛。与上赛季一样,争夺最后总冠军的两支队伍仍然是广东宏远和八一双鹿。

  成熟与非成熟

  当吉林通钢在昨天以大比分输给广东宏远后,其主教练郜树敏垂头丧气的神态给人一种放弃的感觉,但吉林通钢在今天比赛首节的出色表现,却着实令全场球迷惊出一身冷汗。贴身的防守、精准的三分球,这完全是广东宏远在昨天比赛中的“开场白”,但今天上演这一幕的却是吉林通钢。随着赵阿南一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吉林通钢反客为主控制了开局的形势,开场不到7分钟,吉林通钢就领先主队8分。上一场战到鼻子流血的赵阿南,在第一节就投中了3个三分球,外援盖尔洛克和主力聂金强也是频频得分。

  不过在昨天还称赞队员们成熟了的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今天赛后得以再次重复了这句话。随着“双子星”杜锋和朱芳雨在首节比赛临结束不到两分钟时的连续两个三分球命中,广东宏远将比分追成了28比28,随后又是杜锋的上篮得分和一次加罚得手,使广东宏远以31比30的微弱优势结束了第一节。此后,吉林通钢就再也感受不到领先的滋味了。

  外援与非外援

  与昨天相比,广东宏远的大部分队员今天在比赛开始阶段都很难快速进入状态。第一节中仅有外援积臣一人捍卫了常规赛冠军的尊严,他连续为主队拿下开场后的12分。直到开赛7分钟后,李群才接上他成为广东宏远第二个得分的队员。

  尽管开局不利,但广东宏远并没有让机会溜走,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的杜锋一洗上场比赛中的颓态,带领队伍在第二节打出一个18比2的高潮,从而奠定了广东宏远最终的胜局。

  在广东宏远的9个得分队员中,有7个人的得分达到两位数,面对这种“万花齐放”的景象,李春江显得信心十足:“我们比去年成熟了许多,对于总决赛,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我们已经知道该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避免再出现去年时的情况,相信我们一定能把总决赛打好,实现我们的梦想。”

  保级赛昨天战报

  上海东方99∶88浙江万马

  北京万丰99∶82辽宁盼盼

  注:辽宁盼盼已提前降级。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