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仍斗不过小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加入NBA两个赛季以来,姚明和NBA中其余28支球队都已交过手,而他也战胜过其中的27支,只有一支球队,姚明从来没有赢过他们———那就是小牛队,火箭队的邻居。

  昨天,火箭队在客场以88比97不敌小牛队,姚明加盟火箭队后,他面对小牛队的战绩是0胜6负。姚明昨天拿下14分,并且第一次在赛场上见到了中国男篮新主帅德尔·哈里斯。

  火箭浪费良好开局

  也许火箭队自己也想不到能够拥有如此漂亮的开局,当双方开始交火时,他们甚至觉得小牛队也没什么了不起,因为他们很快就以19比3的大比分领先。这是两个赛季以来,火箭队对小牛队取得的最好开局。第一节结束时,火箭队甚至以30比16领先小牛队。要知道,小牛队是全联盟中第一节得分超过30分最多的球队,许多球队在第一节便已经卷入了小牛队的进攻漩涡。

  但也许,火箭队乐观得太早了。从第二节开始,小牛队施展了难得一见的区域防守,非常有效地切断了姚明和队友们的联系,甚至连弗朗西斯也被他们非常有效地遏制住了。

  姚明本场比赛仅得到10次出手机会,不过他的效率还是很高,7次命中拿下了14分。在防守姚明时,小牛队往往是一人顶在他的背后,另外一人便站在姚明和队友们的联系线上,最大限制地减少了姚明的出手机会。

  小牛队在第三节时成功将比分反超,并且一直将领先的优势保持至比赛结束。

  “其实我们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不可能全场比赛都保持这么热的手感。”小牛队球员诺维茨基赛后说,他本场赛拿下了24分和12个篮板球,“而且我们后来很快就采取区域防守,这给姚明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火箭队把大部分的机会都浪费了,莫布里全场有21次出手机会,但他却只投中了6个,仅仅拿下18分。而昨天是火箭队“老大”弗朗西斯的27岁生日,但他显然对不起自己,11次出手仅仅3中,只拿下了6分。

  “我们总是在犯同样的错误。”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后说,“对手仅仅是利用我们的失误就得到了26分!”

  有趣的是,为小牛队设计区域防守战术的正是哈里斯。看来这位小牛队的专职防守教练对姚明的研究已经非常透彻。

  姚明畅谈中国篮球

  这是姚明第一次见到哈里斯。但哈里斯赛后没有对媒体说什么,而姚明则开诚布公地谈到了中国篮球队的问题。

  中国篮协给中国篮球队定下的目标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进入前8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争夺奖牌。“雅典奥运会我们还是有希望获得前8名的,而获得奖牌的机会非常小,但即使是争夺前8名也肯定会遇到很大的困难。”姚明说,“至于北京奥运会我至今还没想过。”

  “中国男篮希望在奥运会和世界赛场上获得好成绩,而且我们会倾尽全力。哈里斯可以帮助我们。”姚明说,“但是,哈里斯不是中国人,而总有一天他会离开。我想如果中国男篮能够从哈里斯身上学到有用的东西,并且能够全面提高,那就是非常成功的了。”

  姚明认为哈里斯的到来是中国篮球为了更远大的目标而迈出的第一步。“我认为不仅仅是中国篮球队需要这样的变化。”姚明说,“中国篮球是一个整体,现在整体水平不算高,还没有达到应该具备的水平。”

  “我们并不是缺少一两个好教练。”姚明在达拉斯也没有给哈里斯留面子,“我们需要更多东西。而这次请哈里斯执教中国篮球队只是其中的一点火花,我希望这一点火花最终蔓延到整个中国篮球。”本报记者张健强

  昨天战报

  黄蜂84∶97网

  掘金81∶97热

  灰熊105∶98公牛

  快艇105∶103雄鹿

  火箭88∶97小牛

  凯尔特人84∶105开拓者

  超音速92∶94勇士(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