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迎猴年改革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39 海南日报

  东风浩荡,春潮滚滚。踏入猴年新春的琼州大地,一股强劲的改革春风扑面而来。

  海南,这个全国最年轻的省份和最大的经济特区,曾经以改革的气魄和创新的举措闻名于世。今天,跨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的海南经济特区,再一次吹响了改革创新的号角。

  新春伊始,省委重点改革领导小组正式成立,确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农村改革、人才工作和人事制度改革、农垦改革以及扩大开放五个方面为今后的重点改革领域。省农垦改革动员大会随即举行,标志着全省重点改革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素有海南半壁江山之称的农垦,有过辉煌的历史,但长期沿袭下来的政企不分、社企不分、产权单一的经营管理体制,钳制了农垦发展的活力和空间。庞大的农垦系统已成为海南体制创新的重点和难点。把猴年改革的第一仗对准农垦,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啃硬骨头”的决心和信心。可以预见,一场出真招、出硬招、出实招的改革攻坚战,即将在全省范围内迅速铺开。

  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放眼国内经济相对发达的兄弟省份,其蓬勃的发展态势令人瞩目,其新意迭出的改革措施令人赞叹。省委审时度势,去年6月、11月相继召开省委四届三次、四次全会,自始至终贯穿一个灵魂———在创新中加快海南发展。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努力打造海南体制特色的重大决策,切中了加快海南发展的要脉。如果说去年我们开会、发文件,是为体制创新大造声势、大造舆论,那么今年新春之际省委省政府确定重点改革领域,成立专门的改革领导小组,就是我们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开始。

  不改革难搞建设,不改革难以谋发展。改革,触及的将是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深层次问题,涉及的方面之广,工作难度之大,前所未有。这需要我们扑下身子,找准问题,各个击破。于各级党委政府而言,省委省政府的改革决策,已经提供了行动的指南,接下来应以良好的执行文化,落实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细涓之水,可以汇聚成河,各地方拿出一股子闯劲来,勇当创新的先锋,海南的各项事业一定能迎来生机勃勃的明媚春天。

  全省人民关注的“两会”即将召开。一场改革创新的硬仗摆在我们面前。所有热爱海南不甘人后的人们携起手来,以百倍的热情,千倍的干劲,投身到这改革创新的洪流中去,一同创造海南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作者:评论员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