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库养鸡鹅 住户心惊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车库成了这些鸡、鹅的乐园
  日前,家住员村二横路聚龙阁小区的李先生向本报投诉,该小区的一户人家竟然在自家的车库中养起了鸡、鹅,随着近期禽流感疫情的出现,这些看起来可爱的鸡、鹅变得让人害怕起来。

  投诉:

  饲养家禽影响居住环境

  李先生说,这户人家在半年前从外面带回了几十只鸡、鹅,并在自家车库里饲养。自此以后,李先生家的楼下环境就变得让人难以忍受。尤其是在出现禽流感疫情后,这户人家仍每天定时喂养家禽,这些鸡、鹅也还是大摇大摆地在楼道边上游走,让路过的邻居们都提心吊胆,而且空气中还因此飘散着一股粪便的臭气。

  出于无奈,李先生和邻居曾向小区管理处投诉过,但一直没得到解决。

  现场:

  20多只鸡鹅车库“安居”

  记者于昨日下午2时来到聚龙阁小区的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一听记者的来意,马上承认是有这么回事,而且在半小时前他还看见户主在喂养这些鸡鹅。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现场,该“家禽场”位于小区A栋的一楼车库,还未走近,就已经听到嘈杂的家禽叫声。只见一位中年女士正和她的孩子在喂养一群鸡鹅。听到我们的来意后,这位女士迅速地将车库的铁闸门放下,并且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和管理人员查看要求,口中还振振有词,“我只养了几只鸡,过两天就杀来吃掉,没有什么好看的。”

  经过交涉后,这位女士终于不情愿地打开了车库的大门,一股臭气扑鼻而来。这个车库大约有20多平方米,在车库的墙壁上还有一排铁制的笼子。经过仔细查点,里面大约饲养了20多只鸡和鹅。中年女士一再表示这些鸡、鹅是乡下亲戚带来给她家吃的。至于车库里的那些铁笼,这位女士说是别人存放在这里的。

  小区:

  此前不知情将马上处理

  当记者问这位女士知不知道在广州市区不准饲养家禽,而且现在还面临禽流感的威胁时,这位女士无言以对。此时,小区管理处的赖主任也来到现场,他表示并不知道此事,但会立刻叫人清走这些家禽,并承认小区内不准居民私养家禽。

  记者走访了小区的几家住户,他们表示,由于碍于邻里情面不好意思直接指责,所以一直到今天大家都是睁只眼闭只眼,但这明显是以牺牲公共环境卫生为前提的,因此住户们都希望能尽快得到解决。

  文/周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