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质学校旁 家长租房忙 “择校生”经济凸现筑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0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由于近年大量“择校生”的出现,使贵阳市一些优质中小学周边的出租房生意异常火爆,房租价格也比其它地方高出一截。

  昨日,记者在贵阳市实验二小、实验二中附近的社区了解到,两所优质学校周围居民区的空闲房,很多被就读于两校的“择校生”家长租住。据宅吉办事处吉祥社区居委会徐秀芳主任介绍,每年新学期开学前,都有不少家长找上门来,在居委会探听租房信息或者要求帮忙租房。

  今年过年后吉祥社区内,在居委会对租房者的调查表明,“择校生”家长占了其中的绝大部分,他们为了孩子上下学方便,就近照顾孩子,所以纷纷在学校附近租用房屋,有的甚至举家搬迁,而将原先的住房租给别人。另外,社区为此还开设了一个“学生之家”,为一些中午回家不方便的学生提供饭菜、辅导、休息等服务。

  由于租房家长过多,再加上一些其他租房者,导致吉祥社区的房租价节节攀升。租一套两室一厅价格每月400元以上,甚至600元。即使只租一室一厅,普通的也要300元左右。而这仅是平时的行情,一到一些升学考试前3个月甚至半年前,前来陪读的家长蜂拥而至,那时房租更高。

  据了解,这种情况并非只是在个别社区存在,除了贵阳市实验二小、实验二中之外,贵阳一中、18中、省实验中学、实验小学等学校附近的社区都普遍出现此类现象。

  (陈南苑 王韬 王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